運動雲

倫敦奧運/400公尺賽跑 格瑞那達小將摘金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田徑400公尺賽跑,由19歲的格瑞那達小將詹姆士奪下金牌,這也是該國在奧運史上的第一面金牌,從青少年起就綻放光芒的詹姆士,去年就在南韓大邱的世界田徑錦標賽奪金,如今再上層樓,也宣告屬於他的年代來臨了。

奧運田徑男子400公尺賽跑決賽,格瑞納達小將詹姆士以43秒94的佳績奪下金牌,今年才19歲的他,決賽一路領先,衝線時領先第二名的多明尼加選手桑托洛有半秒的差距,這個項目過去7屆奧運都由美國選手壟斷金牌,這次美國選手罕見地在決賽缺席,也宣告屬於詹姆士的時代來臨。

詹姆士今年才19歲,來自加勒比海島國格瑞那達,這個國家的面積只有台灣百分之一,這次拿到史上第一面的奧運金牌。

去年在南韓大邱的世界田徑錦標,詹姆士就在400公尺奪得金牌,在美國讀大學的他於NCAA也是二連霸,詹姆士青少年時期就綻放光芒,不過,他仍保持純真和謙遜的心。詹姆士去年曾經表示,「奧運是終極目標,(那些目標是什麼?)我就是盡力地跑,目前我重點就是專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在奧運400公尺的準決賽時,他和南非的「刀鋒戰士」從小失去雙腳的皮斯托里斯同組,詹姆士跑第一,對方墊底遭淘汰,但賽後詹姆斯特別和對方握手並擁抱,還交換號碼布,詹姆士表示,「刀鋒戰士」的故事鼓舞人心,他非常敬佩對方。英雄惜英雄,一點都沒有驕傲的氣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