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女姚明」徐莉佳 一眼失明聽力不足仍奪金

點評:徐莉佳GJ~!!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在中國大陸有「女姚明」之稱的帆船金牌選手徐莉佳,在倫敦時間6日奪下女子雷射幅射型(Laser Radial)單人小艇金牌,這也是大陸首次在這項目摘金,徐父則透露,徐佳莉視力及聽力都有嚴重問題。

1987年出生的徐莉佳,人生並非一帆風順,據她的父親形容:「(徐莉佳)看人都是模糊的,還有一個耳朵聽不清,帶去很多地方治過,都沒用,教練講話也要離很近才能聽,這讓徐莉佳必須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


▲雷射輻射型帆船 大陸徐莉佳摘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克服困難的過程讓大家敬佩,徐莉佳還有個外號,叫做「女姚明」,徐莉佳在2002年美國世界帆船錦標賽上,勇奪OP級帆船個人賽金牌,當時外國媒體撰文稱讚她的帆船天份,以及英語說得比姚明好,該報導傳回大陸後讓她獲得「女姚明」的封號;對此,徐莉佳只說:「我離姚明差得遠著呢,一個天一個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