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影治創傷 永慶人間系列公益影展 吳敦義大表讚揚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用5萬秒體驗12種人生,從中找到向上的力量!永慶慈善基金會「人間系列公益影展」6日起一連二周,在台北圓環免費播放12部國內外感人的電影、紀錄片,副總統吳敦義對此大表讚揚,「幫助社會多出一股光明的力量」。

永慶慈善基金會指出,日前《天下雜誌》公佈幸福指數調查:台灣人幸福指數65.94分,屬於「中段班的幸福」;另有高達7成6的人坦言壓力大,超過5成的人最常選擇「電影」做為紓壓方式。因此,永慶基金會6日至19日,在台北建成圓環舉辦「人間系列公益影展」,結合11大團體,共同推薦12部生命勇士的電影,要讓民眾花5萬秒的時間,體驗12種人生,從中學習戰勝挫折、擺脫壓力。

永慶結合11大團體共同推薦12部生命勇士的電影,副總統吳敦義(中)親自出席開展記者會。(圖/ETtod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日下午影展開展記者會,除各合作團體、影片導演均到場站台,副總統吳敦義也親自蒞臨,他感謝永慶大力投入公益,特別舉辦影展來鼓勵人心,「這12部影片從不同面向在鼓舞我們的人生,要朝向更積極、更樂觀奮鬥、更往前邁進的方向去做,這就是幫助了政府很大的不足,也等於幫社會多出一股光明的力量,來照亮陰暗的角落。」

此次影展開幕片為「我的少女時代」,是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主席、知名作家張海迪的真實故事,沒有天災人禍、生離死別,只有殘而不廢、自學成醫的少女張海迪,和純樸鄉下孩子們真誠交往的平實紀錄,但整部影片非常感動人心。永慶基金會董事長趙怡指出,他2、30年沒看過這麼感動人的影片,但這類影片卻不容易被大眾看到,也因此促成此次公益影展,免費播放的12部影片,要讓大家學習到正面的力量,同時現場將舉辦「一書一希望」義賣捐書活動,認購集結12位身障者生命故事的《住在希望的國度》一書。趙怡希望號召更多人共同參與,「今天有1分、10分的心力,明天台灣的社會就會有100分、10,000分的收穫。」

《天黑》男主角、全盲鋼琴家黃裕翔現場秀琴藝。(圖/ETtoday)

「人間系列公益影展」將播放《我的少女時代》《逆轉人生》《天黑》《有緣一家人》《昨日的記憶》《有一個島》《嗨!寶貝》《被遺忘的時光》《希望在路上》《寄居蟹的諾亞方舟》《大象.小象》《小唐的一隻手人生》等12部影片,6日起每天下午2點~6點,在台北建成圓環免費播映,詳細場次安排請參考「永慶慈善基金會」活動網站:http://www.yungching.org.tw/YCFContent01.aspx?sno=261&typeid=1

詳細影片介紹:

人間影展/5萬秒體驗12種人生 學習勇氣戰勝挫折(上)

人間影展/5萬秒體驗12種人生 學習勇氣戰勝挫折(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