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清潔婦!25歲酒駕女要家屬「得饒人處且饒人」

▲翁瑋璇7月29日在臉書留下「得饒人處且饒人」(圖/翻拍自翁瑋璇臉書)

社群編輯姚南宏/台北報導

台中市朱姓女清潔隊員在今年3月14日深夜處理車禍現場的碎片、油漬時,遭到25歲女子翁瑋璇酒駕撞上,傷重不治。警方當時指出,翁女酒測值高達0.72毫克,很明顯是酒駕闖禍。翁女除了在臉書寫上「得饒人處且饒人」友人在臉書也祝福翁女「值得擁有更好的人生」。身為被害者家屬,徐小姐則是反問,「那我的人生呢?就應該被她破壞嗎?」

▲警方指出,翁女除了酒駕,還開快車才釀禍。(圖/東森新聞提供)

翁女在今年3月14日夜間,酒後開車經過台中市南區高工路與美村南路口,撞上正在路上清理油漬的朱姓女清潔工,台中地檢署在6月26日依公共危險和過失致死罪嫌起訴。

徐小姐6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電訪,表示此案將在8月24日一審宣判,原本5月22日檢察官在偵查庭表示,要緩起訴翁女並讓她服義務勞務80個小時,但是徐小姐無法接受母親寶貴的生命被用80小時草草帶過,於是當庭向檢察官提出質疑,表示這恐怕無法符合社會大眾期待,事情才出現轉機。

▲25歲女子翁瑋璇酒後開車,撞死正在清理現場的清潔隊員。(圖/翻拍自公共電視YouTube畫面)

台灣司法對於酒駕的判決過輕,讓徐小姐感觸非常地深。她說,許多判決都認為酒駕的人失去當下行為能力;但是對於被害者家屬來說,法官在判決時應該去思考,為什麼酒駕者明知會傷害甚至奪走別人生命,卻還是要喝酒上路。

徐小姐說,在開偵查庭之前,不少翁女的友人來勸她和解,也有人希望徐小姐能給翁女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甚至要她簽署類似和解書的文件。但是徐小姐從頭到尾都表明要循司法途徑為母親討公道,也期盼8月24日的宣判能有一個讓她可以接受的結果。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辣妹女憲兵超短窄裙變裝 混進比基尼趴當臥底

看記者拿HTC手機 郭台銘:那很便宜

葉少爺翻版!男大生酒駕撞死人肇逃 回家繼續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