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助金鶯中止連敗 陳偉殷強投如願摘10勝

張昭雄 / 賽評

最近2連敗,尤其前一仗敗給氣勢如虹的光芒隊,在愈戰愈勇的陳偉殷掛帥並有突出演出下,金鶯隊終以4比0完封美東區第2名的光芒隊,累積對壘金鶯隊也追成5勝6負只落後1場而已。更難得的是,陳偉殷如願以償拿到所謂A級之兩位數的第10場勝投(6敗),並且也是陳偉殷2連勝的佳作。防禦率也從原本的3點65進步到3點46,接近躋身美東聯盟防禦率排行榜十傑之列。陳偉殷下一場先發投手預計在本月10日出戰皇家隊,這是陳偉殷第2度迎戰皇家隊,上一場與勝敗無關。

上一場7月30日先發出戰運動家隊以12K締造個人美職生涯單場最高紀錄,而擊潰運動家隊獲得本季第9勝的陳偉殷,今(5)日挾其餘威面對近況甚佳的光芒隊(最近3連勝擠進第2名),光芒隊在昨日的這次3連戰首役獲勝後,也以6勝4負將金鶯隊推落到美東區第3名,也落到外卡滑第5位。

平心而論,昨天的首役金鶯隊輸得相當離奇,金鶯隊有9支安打的2成65打擊率,光芒隊則僅有2支安打不到1成的打擊率,但光芒隊竟然是以2比0氣走客軍金鶯隊。原來是,光芒隊在第二局及六局各敲出一支陽春全壘打所致,使得有9支安打的金鶯隊,反而輸給2支安打的光芒隊,太神奇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偉殷把守今天此役,說實在的賽前令人有點擔心,因為本季出戰光芒隊兩場都吞下敗投,但陳偉殷踏上投手板後信心滿滿,繼前一場對運動家

隊優異表現,再次讓光芒隊欲振乏力狀態,他投了前七局僅僅被擊出5支安打的2成被打擊率,比起前兩仗對抗平均被擊打擊率2成05很接近,由此可見,前兩役陳偉殷投得也不錯,祗是隊友沒有帶攻守上幫上忙。

陳偉殷在這場比賽投手任內的七局,只在第四局遇到一次危機,那是在一人出局一、二壘有跑者之際 ,輪到第五棒(前原打第一棒)潘尼亞攻擊,過去兩場他對陳偉殷有6支3的5成高水準打擊率,可是此刻潘尼亞居然承受陳偉殷K功夫出局,緊接著第六棒羅德里的捕手高飛球結束光芒隊企圖扭轉頹勢的野心。

除此之外,此役陳偉殷的投球數也非常節制,他投七局100球,平均單局只有14點3球,好球率也有5成78層面,尚有,後援投手也能夠固守城池,也是贏球原因之一(過去好幾場可望勝投都被砸鍋)。

當然,最主要還是金鶯隊此役保有前一場對累的高水平打擊率也是贏球的另一主因(全場有10支安打的2成86打擊率)。在前四局攻擊過程中,每局都各有兩支安打的顯現,分別在第一、二局各得1分,第四局再摘下2分,奠定了勝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