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鼓勵旅美小將吳永盛 林書豪將歧視當優勢

點評:恭喜得到阿豪電話了(誤)~~最重要的是吳永盛要加油!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林書豪5日下午舉行返台後的記者會,並在記者會上與即將旅美的金華國中球員吳永盛碰面,分享自己在美國打球的經驗談。對於赴美後可能遇到的種族歧視問題,林書豪也鼓勵吳永盛要將歧視當作優勢,並表示願意將自己電話給吳永盛,幫助他一圓籃球夢。

8月底將啟程赴美的吳永盛,是金華國中奪下今年國中聯賽冠軍的主力戰將,而他也打算放棄國內HBL名校的招攬,前往美國追尋「NBA籃球夢」。

對此,在今日的記者會上林書豪也先幫吳永盛做了些疑惑解答,「在美國難免會遇到歧視問題,不過千萬要記得自己要的是什麼,並積極面對把它當作是一種動力。」

▼林書豪與吳永盛分享籃球經驗。(圖/記者張一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對於籃球員都可能遇到的低潮狀況,林書豪也鼓勵吳永盛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我也有過重大的低潮期,所以我知道信心很重要,要不斷提醒自己是位好球員,並且要享受打球的過程。」

林書豪指出,過去自己在籃球路上最大的優勢,就是別人對他的種族歧視,「美國球員一開始對亞洲人都不會太過尊重,導致他們也容易鬆懈,不過當你拿出實質成績時,他們就會給你應有的尊重!」

在得到林書豪的「指點」後,月底將赴美的吳永盛也大膽的說出自己的夢想就是,「我想打NBA!」而家中經營鍋貼店的吳永盛父母,也帶上了鍋貼要送給林書豪,對此,林書豪也表示,「我喜歡鍋貼,弟弟會幫我做!」

關鍵字: 吳永盛林書豪台灣NBA金華國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