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俄國逆轉西班牙 賈索關鍵罰球落漆成罪人!

點評:正是俗稱的虎頭蛇尾。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4日賽程,2支尚未嘗過敗仗的西班牙和俄國展開對決,首節西班牙賈索兄弟(Gasol)禁區發威,拉開雙位數領先,俄國一路苦追,讀秒關鍵階段賈索(Pau Gasol)被送上罰球線,可惜罰球「落漆」,眼睜睜看著俄國逆轉戰局,最終俄國以77比74驚險登上男籃B組龍頭。

▲賈索關鍵罰球未能投進,眼睜睜看著俄國逆轉戰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運男籃B組,西班牙和俄國都尚未輸過球,但沙場是殘酷的,此賽總有一方得吞下首敗。開局西班牙靠著賈索兄弟在禁區搗亂,打出一波10比0的高潮,1分未得的俄國趕緊喊出暫停,暫停回來俄國趕緊止住失血,不讓西班牙再拉開比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半場俄國在費德隆(Vitaliy Fridzon)、莫茲卡(Timofey Mozgov)和「AK47」基里蘭柯(Andrei Kirilenko)的帶領下,慢慢找回比賽節奏,甚至在第三節後段打出13:5的小高潮,將比數追平,第三節結束前取得56比53領先,進入生死末節。

第四節西班牙率先搶下領先,但俄國不是省油的燈,防守強度大幅提升,比賽剩下最後一分鐘,俄國砍進三分彈將比數追平成73比73,時間剩下18秒俄國後衛邦卡拉索夫(Anton Ponkrashov)助攻給中鋒莫斯卡茲灌籃得手,將比數超前為75比73。

時間剩下最後5.3秒「西班牙鬥士」賈索被送上罰球線,背負重大責任壓力之下兩罰僅一中,西班牙想用犯規戰術拖住時間,可惜費德隆2罰俱中,最終俄國就以77比74取得勝利,賞給西班牙奧運首敗,成為男籃B組龍頭。

此賽數據表現方面,俄國費德隆拿下全場最高的24分,基里蘭柯8分和8籃板,邦卡拉索夫繳出雙十14分和10助攻,莫茲卡12分和8籃板;反觀西班牙,賈索18分和5籃板,小賈索(Marc Gasol)12分和9籃板,費南德茲(Rudy Fernandez)10分、6籃板和3助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