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爽職缺」偕父環島夢碎 邱新達代父致歉

記者黃彥綺/台北報導

上(7)月出爐的「全台最爽職缺」,所有光環都聚焦在第一名得主的台大碩士生邱新達,這兩天卻爆出其父親邱新龍欠稅1218萬餘元,因而被行政執行署盯上,立刻發出「禁奢令」,針對此事,邱新達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電訪時表示:「父親感到很抱歉!」

孝順的邱新達當時在「台灣環島夢想家」活動頒獎時曾表示:「我的夢想就是幫爸爸圓夢,所以我要帶爸爸去環島!」父親邱新龍是名熱衷於「縮時攝影」的職業攝影師,因為礙於經費,所以經常只能在台北攝影。

這次被行政執行署盯上發出了「禁奢令」,邱新達希望幫父親圓夢的夢想雖告破滅,但他也代父親表示:「我爸爸覺得很抱歉,並沒有故意欠稅不還又想要享受奢華的旅行,這趟半年內體驗約100家民宿的內容,其實真的是『工作』,因為內容非常緊湊,我們希望藉工作機會可以改善家庭的困境。」


▲上月公布的「全台最爽職缺」,第一名邱新達原本要帶父親環島,父親卻因為欠稅一千多萬遭行政執行署發「禁奢令」最終無法同行。(圖/記者黃彥綺攝)

邱新達表示,父親是在20多年前與朋友共同經營公司不善,當時擔任負責人,最後一肩扛下一千多萬的欠稅,多年來也是非常辛苦的養大我們三個子女,我們在各自工作後,也會每個月寄錢給家裡,並沒有故意欠稅,又過著豪奢的生活。

邱新達接著說,「父親覺得很抱歉,真的不曉得會被國稅局關注,認定是奢侈的行為。」如果主辦單位同意,邱新達希望能改偕同樣從事攝影工作的朋友同行,仍會靠自己的力量將縮時攝影的素材帶回,提供給父親,讓爸爸即使不能一同環島,也能見證台灣各地美麗的風光。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欠稅1218萬列禁奢 民宿大使邱新達與父環島夢碎

全台最爽職缺出爐 型男為父圓夢:我要帶爸爸去環島!

關鍵字: 邱新達 邱新龍 民宿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