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內村航平全能稱霸 對手讚:他是最棒的選手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本屆奧運體操全能項目在賽前被看好奪金機會濃厚的上屆銀牌得主內村航平,儘管前幾天比賽失誤不斷,團體賽失金,自己也僅以第九名晉級全能賽,不過他還是一雪前恥,在全能決賽中以92.690的成績笑傲群雄,順利拿下金牌,連對手都甘拜下風,給予他最高的評價。

▲內村航平(中)全能項目順利稱霸,對手也都稱讚他是最棒的選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年前因為失誤痛失金牌的內村,挾著連續三屆的世界錦標賽冠軍的光環,今年再度挑戰奧運。即使奪金呼聲高,但他卻頻頻發生失誤,僅以第九晉級全能賽。不過他沒有受先前的失誤影響,還是在全能決賽證明自己的實力,以92.690的成績鍍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村拿下了日本從1984年以來,睽違28年的第一面全能金牌,他也笑說,「真的是夢,終於來到這裡了,很多思緒湧上心頭。」雖然地板項目有發生雙手觸地的失誤,但還是拿下高分,他也是24名選手當中唯一一個5個項目都超過15分的選手,成為名符其實的「全能王」

拿下銀牌的是以帥氣外表在這屆奧運爆紅的德國選手阮(Marcel Nguyen),他以落後內村1分多的91.031成績位居第二,他也大力稱讚內村是「世界最棒的選手」。

拿下銅牌的則是以第一名晉級的美國選手雷瓦(Danell Leyva)也同樣給予內村最高的評價,「如果我會說日文的話,我會直接跟他說,『你是史上最棒的選手!』」雷瓦說,「看到他的表現後,『哇』的一聲,相當感動。內村是我的目標,我會以哪一天能夠贏過他而努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