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寵物保險」在台上路! 年保費約3千到5千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在台灣寵物沒有健保,不過終於有保險公司推出「寵物保險」了!金管會保險局花費一年時間審查,終於在日前核准明台、泰安產險推出寵物綜合保險,保障範圍包括寵物責任險、醫療險、寄宿費、協尋費及喪葬費,不過目前保單只有給提供貓跟狗,而一年保費大約在新台幣3千到5 千元。


▲寵物沒健保,醫療費經常高得嚇人,未來終於有寵物保單能轉嫁這些費用。(圖/lonepeakvet.com/canadianfinanceblog.com)

在國外施行多年的「寵物保險」,終於也在台灣上路了!目前有明台、泰安兩家產險推出,然而保單內容也有所不同。「明台產險」的寵物醫療險中,提供貓與狗共116項重大疾病,例如急性心衰竭、髖關節置換等。此外投保年齡也有所限制,滿8週大才可投保,投保年齡上限為狗9歲、貓11歲。保費採單一費率,主約醫療險年約新台幣5000元,若加附約大約5500元,理賠上限每年最高15萬。

至於「泰安產險」保障貓狗的一般疾病,投保年齡也會有所限制,不過目前尚未定案。保費採「組合套餐」銷售方式,還沒有訂出,但年保費約新台幣3000到4000元,理賠上限每年約10萬元。不過兩家產險的寵物保單都有「自負額」設計,因此飼主還是要自行負擔一定費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替寵物投保之前,業者也會希望投保人先替寵物植入晶片,以便日後理賠做身份確認。據悉,金管會花了一年時間審查「寵物保單」的可行性,是因為有動保團體擔心寵物會淪為飼養人的「詐保工具」。產險公司則表示,會建立完整的配套措施,降低道德風險。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88%寵物被暴力波及 美國佛州成立「寵物家暴中心」!

7個月沒見 狗狗和從軍主人在庭院相擁

珍惜最後相處時光! 攝影師替老狗與飼主紀錄美好回憶

關鍵字: 寵物保險保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