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龍發堂開放民宿 收費全看房客隨緣給多少


▲ 高雄龍發堂開放民宿,收費隨緣。(圖/翻拍自龍發堂官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照顧6百多名精神障礙患者的高雄龍發堂,除了爭取成為合法的養護機構外,現在也開始經營起民宿,更貼心的是,民宿沒有固定的住宿費用,全部交由客人願意添多少香油錢來決定。龍發堂表示,開放一般人住宿主要是希望讓更多人了解龍發堂,不少入住的香客也坦言,一開始難免會擔心,但實際入住後,感覺與一般民宿沒有什麼不同。

走進龍發堂開放給香客住宿的客房,映入眼廉的是簡潔、乾淨的陳設,不論是冷氣、電視、各項盥洗設備還是網路,這裡應有盡有。有不少旅客聽說龍發堂開始經營民宿後,全都好奇詢問住一晚要多少錢?沒想到業者卻說,這裡沒有固定的收費標準,完全是看客人隨緣,願意添多少香油錢就算多少。

像這樣隨緣收費的做法,讓不少旅客都紛紛大讚「龍發堂真是佛心來的!」;對此,龍發堂則表示,之所以會開放民宿,其實主要是希望能讓更多民眾透過入住,增進對於龍發堂的了解。

位在高雄路竹的龍發堂,從42年前的第一代住持釋開豐以茅草屋開始收容精神患者,並鼓勵患者組成樂團、宋江陣代表內部參與民俗陣頭活動。龍發堂多年來沒有政府補助,全心全力為精神病患 、 病患家屬,甚至整個社會、國家默默付出,一直到民國86年起接受輔導,爭取設立合法養護機構,興辦「向日葵康復之家」,未料卻遭衛生署擱置1年多,計劃完全停擺。據悉,衛生署人員30日已公開坦承失職,並承諾將在2週內儘速修正內容,協助龍發堂建立合法康復之家。(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