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陸選手風光奪金牌 不知母親隱瞞癌症8年

點評:無論哪一國的選手,只要盡力了,就是國家的驕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此次倫敦奧運,中國表現依舊亮眼,才短短幾天,中國大陸選手們就拿下了17面獎牌,不過風光面下,有金牌選手不知母親已罹癌8年,還有獲得銀牌沒拿金牌的選手向國家痛哭道歉;這樣的情形引發了外界的關注,認為中國選手為了奪金牌,本身和家人都承受了過多的壓力。

大陸女子雙人3公尺跳水冠軍吳敏霞的母親,為了讓女兒能專注訓練不分心,竟隱瞞自己罹患乳現腫瘤的事長達8年;倫敦奧運30日舉行男子56公斤級舉重決賽,大陸選手吳景彪因狀況不佳,沒有如預期中的取得金牌,僅獲銀牌,賽後面對媒體時不斷鞠躬道歉,痛哭表示,「我有愧祖國,有愧中國舉重隊。」

這些選手背後的辛酸故事,現在不只引起外界關注,更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多數網友對近日頻傳大陸為奪冠軍,不惜動用全國資源訓練運動員的體育體制大肆批評,認為「為了一塊金牌,都快把人逼瘋了」,還有網友在微博發起「不拿金牌一樣是英雄」的活動 ,希望各界能夠不要再逼選手們奪金了。

倫敦奧運大陸代表團副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蕭天日前表示,大陸競技體育結構的確需要轉型,只是目前大陸的體育和社會現狀緊密相連,也面臨既得利益集團的阻力,職業體育制度想改變是急不來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跳水選手吳敏霞(左)的母親為了讓女兒專心在奪金上,隱瞞了病情長達8年。(圖/新華社)

▼中國舉重選手吳景彪僅獲銀牌,痛哭向國家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關鍵字: 倫敦奧運中國吳敏霞吳景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