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孟緝之子彭蔭宣 久病跳樓身亡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林口區7月29日發生一起老翁跳樓自殺案,31日傳出這名老翁竟是已故陸軍一級上將彭孟緝之子、知名建築師彭蔭宣。76歲的彭蔭宣罹患帕金森氏症等慢性病,疑因久病厭世,先支開看護去買東西,自己則從9樓住處跳樓身亡。

彭蔭宣擁有哈佛大學建築學研究所碩士學位,曾任職貝聿銘事務所,參與過1970年日本大阪萬國博覽會中華民國館的設計案,返台後開設「彭蔭宣建築師事務所」,1970至1980年代台灣建築物大量採用玻璃帷幕,就以彭蔭宣為代表人物,作品有台北市敦化南路的國泰金銀雙星大樓、忠孝東路四段的太平洋商業大樓等,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住過的「一品大廈」也是他的作品。彭蔭宣的兒子彭士佛也是知名建築師。

彭蔭宣的父親彭孟緝是爭議人物,因他主導228事件(1947年2月底起)強力鎮壓,造成民眾無辜死傷。彭孟緝時任高雄要塞中將司令,而被批評者稱為「高雄屠夫」。然而彭孟緝的強力鎮壓獲得「賞識」,之後升任台灣全省警備總司令、台灣省保安副司令、台北衛戍司令等要職;在中華民國遷台後,彭陸續擔任革命實踐研究院主任、副參謀總長、參謀總長、陸軍總司令、台灣防衛總司令,1959年晉升為陸軍一級上將,再次擔任參謀總長,之後也擔任總統府參軍長、駐泰國及日本大使、戰略顧問等,在1997年以89歲高壽過世。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