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珍惜最後相處時光! 攝影師替老狗與飼主紀錄美好回憶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當寵物年老或生病時,能相處的日子可能所剩不多了,為了珍惜留念,美國一名寵物攝影師Sarah Beth 以非常自然的方式,替這些飼主與「來日不多」的寵物拍照,抓住美好回憶。也許照片只是頭靠頭互相擁抱,也許是一起散步,但這些平凡的互動,都是主人跟寵物最重要的回憶。


▲簡單的頭靠頭,確是主人跟寵物之間最重要的互動和美好回憶。(圖/Sarah Beth)

莎拉貝斯 (Sarah Beth) 是一名職業寵物攝影師,由於從小在明尼蘇達州(Minnesota) 的農場長大,接觸許多穀倉附近的貓、狗、羊、馬、雞、兔子等,造就一顆熱愛且擅於觀察動物的心,因此她的攝影風格不僅活潑風趣,更有一股溫暖的情感。

從Sarah Beth的作品可以發現,她是打從心底尊重每一隻動物。即使在室內攝影,她搭的佈景也絕對不馬虎,充滿質感的復古傢飾,凸顯狗狗與眾不同的氣質魅力;特寫攝影也總能捕捉到寵物們最趣味、有特色的表情,因此向她預約攝影服務的飼主不在少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arah Beth 的部份作品,動態系列。(圖/Sarah Beth)

▼復古傢飾場景,凸顯狗狗的氣質。(圖/Sarah Beth)

然而Sarah Beth有其中一項叫做「Joy Sessions」的服務最貼心,那就是專門幫年老、生重病的寵物拍照,因為她知道,「不管寵物陪伴主人已經有多久,不管我們做了多少心理準備,很少人學會說再見,那是一件困難又需要勇氣的事。」因此在牠們離開之前,莎拉樂意替這些寵物跟飼主留下影像,將彼此的愛和無法取代的情感,用最適合他們的方式,透過她的鏡頭紀錄下來。

▼寵物終究有離開主人的一天!Sarah Beth 替牠們跟主人紀錄美好時光。(圖/Sarah Beth)

只要預約「Joy Sessions」服務的客人,莎拉貝斯都會儘速安排,甚至會跟其他一般客戶溝通,詢問他們是否願意先把排程讓給這些「來日不多」的寵物,替牠們爭取所剩不多的時間與主人留念。此外她還會定期將部份所得收入,捐助給動物保護單位;如果客戶的寵物是認養來的,還能折扣。


▲▼一些平凡的互動:撫摸、擁抱、親吻、依偎,就是飼主跟寵物最想永遠珍藏的回憶。(圖/Sarah Beth)
▲日常的散步,也是最重要的互動。(圖/Sarah Beth)

「Joy Sessions」系列的作品,很可能只是主人與狗互相擁抱、頭貼著頭,或是一起散步的背影。雖然是日常生活的平凡互動,但透過莎拉貝斯的鏡頭卻顯得非常溫暖動人,這些「平凡」在飼主的心目中,就是跟寵物之間最想珍藏的住美好時光,也是最重要的回憶。就算有一天牠們真的離開了,看到這些照片,也能清楚想起那些確實存在的美好記憶。

※ Sarah Beth 的官網Facebook 粉絲團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美攝影師專拍「老狗」 紀錄從容的晚年時光

跨世代人貓情!小女孩操控木偶戲 貓咪扮演「舞監」

超創意「解放狗繩」攝影 在做作與自然之間逗人發笑!

關鍵字: 老狗寵物攝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