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心靈奧運賽加油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正的獎牌掛在人的心理

文/張世傑

上一屆我仍會很在意我們的奧運成績,從這一屆開始,就開始不會太在意了。不是不愛國了,而是更愛自己和選手。

奧運是鼓勵競爭比較的最高殿堂,歌頌才學技藝的羅馬競技場,也是一個光鮮亮麗的「殘酷」舞台。贏的人名利雙收,飛黃騰達;輸的人低頭喪氣,前程黯淡。當我們看到三個領獎牌的人時,其實有百、千、萬人已經心碎,所以奧運就是製造輸家的比賽。

然而獎牌得主就真的是贏家嗎?滿身的運動傷害,甚至是禁藥的副作用要跟著他們一輩子,奧運冠軍也不一定會常常開心,他們被榮耀逼著要一直活在過去,不斷想著未來,不容易活在當下。

要贏意謂著要強迫自己用力拼命,還有想盡辦法研究別人、打敗別人。用力用腦、甚至不擇手段、研究藥物,在唯贏取向的激情中要犧牲多少的快樂、健康、平靜、品德啊!

其實人人都可以當贏家拿獎牌,結果不如過程、優秀不如平衡,只要順性發展、適時適地適力、時時活在當下、不用時時都很極積,每一個人都可以發光發熱。而且每一個人都可以獲頒成功獎牌和開心的獎杯,歡迎參加心靈奧運賽。

那些失敗的人以為自己敗了,其實人的價值不能由比賽決定,但他們已經被洗腦好多年了,誰來告訴他們真相呢?真正的獎牌一直掛在每人心裡等著我們去領,只要開始感受在爭名奪利的下面的平靜平衡,平靜就從用覺察的心去看奧運賽事開始。

雖然如此,看到舉重奪牌還是很開心,畢竟我也是愛台灣的,不同的是我接納一切的結果,並請給落敗的中華戰將們加油鼓勵。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張世傑/談大炳和美槍擊犯─教育是救命的事業

張世傑/流浪教師加油!

開全班紅單!石牌國小張世傑老師要模範生忍受錯誤

《全班都零分》爆紅!石牌國小張世傑老師教導學生歸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