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跨距最大橋樑 七彩珍珠照燈猶如「海上彩虹」

點評:這照片真的太美了啦,真的很像海上有道漆色彩紅~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的「明石海峽大橋」連接著神戶和淡路島,是目前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橋樑及懸索橋。橋上夜間的七彩照燈,反射在海面上猶如「海上彩虹」,還是一道跨越了明石海峽的超大彩虹,讓網友看了都忍不住說:「好靓!」

明石海峽大橋(日文:あかしかいきょうおおはし)橋墩跨距達1991公尺,寬35公尺,兩邊跨距各為960公尺,橋身本身呈現淡藍色,上面裝飾的七彩照燈,遠看像是一顆顆發光的珍珠,光彩照耀在海面上簡直像是七色的「海上彩虹」。


▲橋樑上夜間的燈光照射下,海面猶如出現了「海上彩虹」。(圖/取自U Travel粉絲團)

明石海峽大橋擁有世界第三高的橋塔,高達298.3公尺,全橋總長3911公尺,高度僅次342公尺的法國密佑高架橋以及306公尺的中國蘇通長江公路大橋,但仍高於日本第一高大樓橫濱地標大廈(295.8公尺),甚至可與東京鐵塔及法國艾菲爾鐵塔相匹敵。

此座橋墩於1988年5月動工,耗資5000多億日圓,經歷10年建造,於1998年4月才建成通車,其間還經歷了1995年1月17日的阪神大地震的考驗。阪神大地震的震央雖然距橋址僅4公里,但大橋安然無恙,只有南岸的岸墩和錨錠裝置發生輕微位移,使大橋的長度增加了約1公尺,由原設計3910公尺,延長變為3911公尺。


▲明石海峽大橋擁有世界第三高的橋塔,甚至可與東京鐵塔及法國艾菲爾鐵塔相匹敵。(圖/取自維基百科)

關鍵字: 橋樑 彩虹 日本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