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談大炳和美槍擊犯─教育是救命的事業

文/張世傑

每天發生的事都有它的意義,如果只從對錯角度看就只會看到表面。

美國校園槍擊案的霍姆斯,37歲就因吸毒暴斃的大炳,一個是博士班學生,一個是表演鬼才。他們都是非常優秀的人才,但是在世人眼中現在是殺人魔和吸毒鬼。

但是他們的存在難道沒有意義嗎?有的!讓世人知道原來「才學」不是生命的重點,而是如何平衡自己的情緒,找到「自得其樂」的方法才是重點。

他們在小時候一定是很可愛的小孩,可能沒有足夠的關愛,或是情緒自主能力,所以一錯再錯,鑄下大錯。多愛一下你身邊的人,或許就少一個他們。多教他們如果覺察情緒,或許就多救一些人。所以常常認為教育是一項「救命」的事業。不能只教成績、才藝、制式的教條。不要因為才學的不足就否定他們。要真心愛學生、傾聽他們、教他們情緒自主能力。

相信類似這種事不會停止發生。只能希望多一些人從這些事中覺醒,他們的存在是要給我們覺醒,不是討罵咒詛。沒有對症下藥就無法消滅這一些亂象, 就像在下游清一些髒亂,上游又漂下來。從這些我們定義成負面的人物中覺醒,重新省思我們的錯誤,接納自己的錯誤,再從錯誤中解脫出來,才是在上游清污染。

我的省思就是每一個人都要上一門課,每日靜心覺察,這就是在上游清污染的方法之一,
希望學校能加強情緒自主的課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張世傑/流浪教師加油!

開全班紅單!石牌國小張世傑老師要模範生忍受錯誤

《全班都零分》爆紅!石牌國小張世傑老師教導學生歸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