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遇京奧銀牌得主布蘭薩 徐若庭32強敗北

點評:可惜了,對方經驗和速度的確都來得更好,下次繼續加油吧!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在積極進攻擊退埃及選手殺進32強賽後,台灣首位奧運女劍客徐若庭,在晚間的32強賽中碰上上屆北京奧運銀牌得主,羅馬尼亞的布蘭薩(Ana Maria Branza),經驗與速度都勝於徐若庭的布蘭薩,最終也以15比8擊退年僅22歲的徐若庭。

在64強賽中,徐若庭靠著積極進攻逼迫埃及選手哈珊妮恩(Mona Hassanein)連連倒退,並且以15比10擊退對手順利晉級。不過在32強賽碰上上屆銀牌得主布蘭薩,徐若庭明顯在經驗與速度上都不及對手。

布蘭薩在第一回合結束時已取得4比1的領先,而第二回合布蘭薩也加快進攻步調,甚至多次在徐若庭主動發動攻勢時反擊得分,一口氣將比分差距拉大到9比2。

眼看勝利在即,布蘭薩的攻勢也更加凌厲,甚至不惜捨身製造雙方得分,最終在第二合剩下11秒時,布蘭薩也順利拿下第15分,讓首度參賽的徐若庭在32強止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若庭雖然這次的奧運之旅正式結束,不過他擊敗埃及選手哈珊妮恩的這場比賽,也是台灣女子擊劍在奧運場上的首場勝利,意義非凡,加上徐若庭年僅22歲,未來仍很有機會繼續代表台灣在擊劍場上發光發熱。

▼擊劍好手徐若庭在32強止步。(圖/擊劍協會提供)

關鍵字: 擊劍徐若庭倫敦奧運布蘭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