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智坤爆吳敦義帶林益世去中鋼 董座上臉書嗆道歉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主戰場移到臉書去了...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案情續延燒,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30日再爆2011年7、8月間,當時的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夫婦帶著林益世拜訪中鋼董事長,要求中鋼全力配合林益世;不過洪智坤在臉書上的這段PO文,卻有顯示名稱為中鋼的網友,反駁與事實不符,要求他於5日內在臉書道歉並刪文。


▲洪智坤在臉書上PO文,顯示名稱「中鋼」網友回應要求道歉。(圖/取自洪智坤臉書)

記者向中鋼公共事務處查詢,證實是由董事長鄒若齊指示回應,而中鋼相關法務單位,也已經在30日中午向洪智坤寄出存證信函,並在中鋼官方網站貼出最新回應,表示要對此惡質爆料行為,採取法律行動,以捍衛中鋼名譽。

洪智坤(資料畫面/記者王文萱攝)指出,「根據中鋼高階員工提供給本人的資料,去(2011)年總統暨立委選舉時(七月--八月之間),當時的副總統候選人暨行政院長吳敦義以及其夫人蔡令怡南下高雄,帶著立法委員林益世,親自拜訪中鋼董事長鄒若齊,四個人並且闢室密談,此項行程是屬於秘密行程。」

「據資料顯示:吳敦義當時向一手提拔的鄒若齊強調,林益世是他在南部最重要的朋友,未來還要代表國民黨挑戰高雄市長陳菊,中鋼要全力配合林益世。」洪智坤提到,這也是林益世後來會對外宣稱「吳敦義的事情都是他在喬的」,就是因為吳敦義為林益世「強力加持」的緣故。

洪智坤表示,吳敦義在7、8月,共有10次南下高雄行程(7月1、6、12、23、30日,8月14、21、23、26、27日)。相關行程行政院以及警政單位均有記錄。而據目擊的中鋼高階幹部表示,鄒若齊的行程表也有相關記錄。

洪智坤要求特偵組應立即調閱2011年7、8月吳敦義副總統的高雄行程,並查扣中鋼鄒若齊董事長及秘書的行程表;他並「請問」吳敦義,這是唯一一次帶著林益世去中鋼「喬事情」嗎?

其次,洪智坤也問鄒若齊,「還要繼續背黑鍋嗎」?而鄒和陳啟祥兩次見面,有沒有高層及其家人直接交代?至於林益世,洪智坤則質疑「不擔心被『政治滅口』,永遠陷在牢獄當中?」最後洪智坤也要求國民黨說明,是不是正在運作透過司法手段,企圖將弊案之火轉移焦點到綠營身上?

不過就在洪智坤PO文後,顯示名稱為「中鋼」的網友以董事長鄒若齊的語氣留言回應,強調洪智坤PO文第一段及第二段之內容「均與事實不符」,且PO文前未善盡查證之義務,「致不特定之多數人對本人產生誤解,已傷害本人之名譽」。請於5日內於「臉書」上澄清事實並妥為道歉,並刪除PO文。而中鋼新聞聯絡人也證實,已寄出存證信函,要求洪智坤道歉刪文。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