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機場新推虛擬客服員 詭異盯著旅客看

我們想讓你知道…下巴下方打綠光,營造一下恐怖氣氛。

▲美國紐華克自由國際機場推出虛擬客服人員,旅客覺得很詭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華克自由國際機場,27日推出5名虛擬客服人員,能回答旅客轉乘以及到哪裡領行李等基本問題,只不過這種以人形電子螢幕顯示的虛擬客服,一雙大眼睛會盯著旅客骨碌碌的轉,不少旅客覺得好詭異。

機場虛擬客服員麗比(Libby):「哈囉!歡迎光臨紐華克自由國際機場(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

跟你我差不多高的麗比是美國機場新的客服員,笑容甜美的她有點怪怪的,仔細看她很扁,而且不論正面、背面都有一張臉,原來她是立體投影的人形電子螢幕。

虛擬客服員宣傳影片:「我從不休息,不會要加班費,不會請病假,更不必對我進行身家調查。」

就像宣傳影片中的同伴,在機場服務的麗比耐操又有禮,一雙大眼睛會盯著來往的遊客轉啊轉,只要方圓10公尺內有人經過,她都會微笑打招呼,還提供轉乘的交通資訊,很逼真但也讓人覺得很詭異,機場旅客表示,「很好,令人驚艷」,「有點怪,我覺得有點可怕,她的眼睛會盯著你。」

紐約和紐澤西州港務局花了大約541萬元台幣,打造這些機場虛擬客服,目前只能說英文,日後講外語嘛也通,將在其他機場擴大服務;事實上,歐洲機場也有類似的虛擬警衛,下次看到虛擬客服可別太驚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