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街貓放閃光!淡水「神貓俠侶」 相召喚依偎有SOP流程

文字、攝影/阿泰

貓咪往往給人們的印象是,孤傲獨立;但是在淡水榕堤旁邊的一處停車場,就住著一對人人稱羨的「神貓俠侶」。


▲淡水河邊愛放閃光出名的街貓,被戲稱是「神貓俠侶」!

根據了解,橘貓名喚「小橘」,虎斑貓名喚「碧葛妹」(由照護的貓友命名);平時會各自在淡水河岸邊生活,活動的時候會呼喚對方,見面相互依偎依靠。
 

▲男主角「小橘」常常大剌剌的在河岸邊,當起步道管理員(擋路)。


▲女主角「碧葛妹」,生性較為害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二貓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之後,已經發展出一套相依偎的標準程序,相互呼喚見面之後,碰頭、蹭貓臉、磨身體、勾貓尾。

▲碰頭打招呼。


▲互相用力磨蹭。


▲蹭屁屁兼勾尾巴。


▲真是孟不離焦!


▲有時候也會演一下對手戲。


▲還會在人後亂點鴛鴦譜的用尾巴幫忙勾勒「愛心」形狀。

小橘與碧葛妹,牠們是相互的教主與教徒,不僅是彼此的光,也是彼此的影。雖然霪雨霏霏,縱使天色沉沉;牠們相依偎所發出的溫暖與光芒,足以讓太陽遜色。所以,如果有機會去淡水見到牠們,請記得戴太陽眼鏡,避免被二貓發出的「閃光」刺傷眼睛。


▲▼到淡水記得戴墨鏡,以免被這對「神貓俠侶」閃瞎喔!


後記:淡水是台北近郊知名景點之一,淡水除了有廣為人知的長堤、渡輪、夕陽、淡水魚丸、阿給、酸梅湯…等等之外,還住著許多美麗生物-街貓。如果各位朋友也愛貓,不一定要去淡水、侯硐等地,從居家附近的街貓開始,做好照顧,飼料不落地,維護好環境清潔,貓兒會是大家的好鄰居。

※ 作者阿泰,Digiphoto 網站攝影達人之一,參與《這時怎麼拍才漂亮:終極探秘》一書之專欄作家。對飛羽(野生鳥類) 與街貓攝影,興趣濃厚,平時對街貓照護與觀念推廣更是不遺餘力。個人部落格:http://krynn.pixnet.net/blog

關鍵字: 街貓流浪貓淡水街貓TNR阿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