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易思玲擊落首金 百名中國觀眾見證

▲大陸女選手23歲易思玲奪下10公尺空氣步槍金牌,也是2012倫敦奧運頒發出第一金。(圖/翻攝自網路)

本報訊

倫敦奧運首日,中國選手易思玲在女子十米氣步槍比賽中以502.9環總成績獲得冠軍。這是本屆奧運首金,也是中國軍團首金。許多中國觀眾在場見證了這一榮耀時刻。

波蘭的波加茨卡和中國的易思玲均帶著399環的預賽成績進入決賽。決賽中波加茨卡從第二發開始領先,直 到第八,第九發出現較小失誤,而兩位中國選手發揮穩定,開始佔據前兩位。最後一發易思玲10.5環穩穩拿下冠軍,喻丹打出9.6環,遺憾獲得第三。衛冕冠 軍卡特琳娜500.3環獲得第四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奧運首金歷來有從射擊賽場誕生的傳統,而女子十米氣步槍更是中國隊優勢項目。雖然北京奧運杜麗意外失去首金,但歷屆中國雙保險實力不容小覷。

想必大家對首金賽場升五星紅旗,奏中國國歌非常自信,許多來到現場的中國觀眾表示,當初也是特意「下力氣」搶票該比賽。

從運動員入場,到一一介紹中國兩位選手,從每一發結束念成績,到宣佈每輪排名,每每讀到易思玲和喻丹名字,在場近百中國觀眾都會揮舞大小五星紅旗,拍手叫好。

當易思玲第八發打出10.7環,而領先的波加茨卡只打出9.7環。易思玲反超波加茨卡0.7環並上升到第一位,當第九發另一名中國選手喻丹也上升為第二,大家都有點按耐不住激動心情。最後一發,已領先波加茨卡1環的易思玲只要沒重大失誤,此金將穩入中國隊囊中。

當易思玲打完最後一發,屏幕顯示出成績後,全場中國觀眾都激動的站了起來,揮舞著中國國旗。坐在附近認識的,不認識的中國人互相打著招呼,激動不已。

國旗桿降下,頒獎台搬出,等待頒獎典禮見證歷史時刻的十分鐘讓在場中國觀眾感覺「相當漫長」,先是幾個激動的觀眾大喊:中國加油,China No1,其他聽到的大家也跟著喊起來。

伴隨著中國國歌,兩面五星紅旗緩緩升起,觀眾席上的10幾面紅旗也高高舉起,百名中國觀眾齊聲高唱國歌。

頒獎典禮結束,運動員和觀眾紛紛離場,只是在場的中國人則忙著身披國旗和場館合影留念。

兩位專程從曼城趕來倫敦看比賽的留學生找人借了國旗合影,並說她們明天就要趕回去曼城。其中一個同學說:她周三還要見導師,另一個同學打趣道,「說不定導師也在現場呢!」(BBC中文網提供)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倫敦奧運/從開幕看到閉幕 精彩賽程電視轉播表

倫敦奧運/中華奧運代表隊各類運動比賽預定時程表

倫敦奧運/奧運男籃預賽賽程及轉播一覽表

賽事花絮全紀錄 都在倫敦奧運專版

關鍵字: 倫敦奧運易思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