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噱頭!屏東食人魚釣場 滿嘴尖牙上鉤易咬傷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媽呀~現在人花樣真多~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民眾的休閒活動會跑去釣魚或釣蝦,現在又多種挑戰,屏東一家釣魚場居然放食人魚的近親在池中,這種魚名叫「紅銀板」,不止外型跟食人魚很像,性情也相當兇悍,而且牠拉魚線的力道相當猛,再加上牙齒鋒利,一不小心就會被咬傷,讓不少釣客想要試身手。

▼釣魚場放食人魚任釣客挑戰。(圖/翻自中天新聞畫面)

釣客賣力的由漁池中拉出一尾活力十足的魚,雖然只重個兩三斤,但牠的拉力還是非常猛,離水丟在草地上掙扎了半天還喘個不停,如果是一般魚早已經奄奄一息,這就是屏東一家休閒釣魚場,讓釣客有新的挑戰,說牠是食人魚,其實正確的名稱是「紅銀板」,是食人魚的近親。

屏東市標榜可以釣食人魚的釣魚場老闆是78歲的阿嬤,她本身也是釣魚高手,熟知這種魚的特性,只要客人釣到了紅銀板,她馬上會叫對方千萬別用手碰,否則魚還沒釣到可能就掉了一塊肉,而這紅銀板跟食人魚一樣,也是一樣生長在亞馬遜河,也相當兇悍,幼魚時長的跟食人魚幾乎一樣,長大後可達50到60公分,最重10幾斤。

但是它被當做食用魚,因為肉質細嫩所以又叫淡水白鯧,下鍋一煎真的又香又酥,兇悍的魚碰上人成了一道美食,而休閒釣場放入了這種魚也讓釣客充滿挑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