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復出力退前世界球后 詹詠然淡定以對

點評:加油,愈打愈好了。

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台灣女網好手詹詠然上週在聖地牙哥網球賽表現傑出,不但晉級4強,讓世界排名大躍進,過程中還擊敗前世界球后揚科薇琪(Jelena Jankovic)。對於能夠打敗難纏的對手,詹詠然表示其實心裡感覺沒有太大起伏,因為先前常與對方練球,也算是好友,所以並未把揚科薇琪當作「敵人」。

詹詠然去年歷經急性卵巢扭轉,於12月4日開刀,經過休養之後努力復出,終於在上個星期看到成績,打進聖地牙哥網賽女單4強,可惜最後輸給法國對手巴托莉(Marion Bartoli),沒能進入最後決賽,但排名還是因此進步不少,從原本的161名跳升至115名。

▲詹詠然​(右)與詹皓晴。(記者徐文彬/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將滿23歲的好手在聖地牙哥碰到不少挑戰,從會外賽打起,一舉突破困難打進會內賽,會內賽克服他人的不看好,擊敗前球后揚科薇琪,被問當時的心情時,詹詠然表示算是平靜,因為也認識對方,常與對方練球,因此贏球時,沒有什麼的特別感覺。

單打世界排名曾經在百名之內,詹詠然後來陷入低潮,再加上生病的關係,排名一路往後退,復出之後打出好成績,她表示對她來說是個鼓舞。而她以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為榜樣,小威廉絲曾得靜脈血栓,被迫休養,經過休息與調整,在今年溫布頓拿下女單與女雙冠軍。

▲王令麟總裁見詹詠然。(記者徐文彬/攝)

而詹詠然在台灣短暫休息之後,接下來將前往北京參加比賽,再來前往加拿大蒙特婁,最後再挑戰美國網球公開賽,屆時不單報名單打,也將報雙打,與妹妹詹皓晴聯手闖天下;兩人從今年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合作,愈打愈有默契,7月初在史丹佛網賽還打進4強。

關鍵字: 詹詠然詹皓晴王令麟東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