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觀眾投訴? 北京慈禧裸雕私處蓋遮羞布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下體要遮,那上面露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著名雕塑大衞像被央視打馬賽克後,中國北京國際美術雙年展上,慈禧裸體雕塑私處也被方巾遮著。作者表示,雕塑本無遮羞布,是主辦單位稱有觀眾投訴才作出處理。

近日在中國美術館舉辦的第三屆中國北京國際美術雙年展中,一件名為「堆雲堆雪」的雕塑吸引觀眾目光,這個真人大小的雕塑是清宮女子形象,坐在椅子上,裸露胸部及大腿,私處遮著一條白色的方巾。(下圖/新京報)

展廳工作人員接受《新京報》訪問時表示,該雕塑布展時並沒有遮布,開展後不久才被遮上。而雕塑作者李象群說,雕塑以慈禧太后為原型創作,「半裸」只為表達自己對歷史的理解。

「送審之初,相關部門並未提出異議。」李象群指出,7月8日開展當天下午,主辦方中國美術家協會稱有「觀眾舉報」,通知其作品需要處理,他不得不將慈禧私處遮上。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全裸太害羞? 「嘉陵江女神」戴胸罩移駕

女醫生害羞拒絕治療 安徽老人下身受傷喪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