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NCC硬壓蔡衍明 不切中天新聞台絕不同意旺中案

我們想讓你知道…慘贏也是贏,既然做了決定也只能硬著頭皮往前行

▲NCC25日審查「旺中併購中嘉」案,會後劉崇堅(前排左起)、蘇蘅、張時中、魏學文委員共同舉行記者會。

文/陳世昌

「旺中寬頻併購中嘉有線電視」案,25日在NCC馬拉松式連續審議後,終於在晚上10點多勉強有了結果,據了解,原本晚間6點多旺中案一度差點破局,因為NCC主委蘇蘅態度異常堅決,「如果不與中天新聞台『斷絕關係』,旺中案只能續行審議,請下一屆NCC委員重新再審起」,蔡衍明因難以接受,審查會三度中斷休息,讓旺中幕僚重新評估是否要接受與中天新聞台切割的慘痛代價?最後,蔡衍明為避免一拖再拖不可知的未來只能忍痛答應。會後還趁著蘇蘅開記者會,記者群不注意時「俏俏」離去,一點都沒有旺中案在長達18個月審議後終獲許可的喜悅。

旺中案因蔡衍明台商身份回台投資的敏感性,一直是媒體高度關注的政治事件,之前旺旺併購中時、中天、中視「三中」時,即與NCC部份委員摃上,好不容易獲得許可拿下三中,卻又為了再併入中嘉有線電視的116萬戶,被迫割出中天新聞、中視數位新聞台。以往台灣產商業界大亨跨行經營媒體,多數老板重視的就是新聞台的影響力,如今要旺中媒體失去了新聞台,等於是媒體巨人失去雙手雙腳。

▲NCC25日審查「旺中併購中嘉」案,媒體大陣仗準備採訪旺中媒體集團總裁蔡衍明。

NCC主委蘇蘅也說,這次對旺中的要求確實更高過大富(富邦集團)併購凱擘時的條款。難怪有人形容,旺中案雖然贏了卻是慘贏,是割地賠款的贏。更難怪25日晚上,媒體大陣仗等待蔡衍明受訪暢談旺中案獲許可的感言,他卻靜悄悄離去,一句話都沒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