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運體操員自製黏液 靠「融化的熊軟糖」黏在槓上

點評:說到黏糊糊的東西...嘉明的味道到底是怎樣?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體操一向是奧運最有看頭的競賽項目,選手的表現除了取決於體能與技巧外,「手指的黏性」也很重要!美國代表隊現在試圖使用蜂蜜、可樂糖漿,甚至是融化的小熊軟糖來做成黏液,好讓選手盡可能停留在槓上。

▼奧運體操選手用各種黏液,讓自己留在槓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體操選手多半利用粉筆灰達到止滑的目的,然而選手在槓上來回擺盪幾輪後,可能因為流汗而出現手滑的情況。後來就有選手用各種黏糊糊的物質自製防滑劑,而且方法因人而異,有人將啤酒摻糖、有人混合鹽水與蜂蜜;當然,也有人是用身體的分泌物,例如吐口痰再加上粉筆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重要的是,這些自製黏液並未違反國際體操規則,裁判並不會因為選手身上滴下黏答答的東西,而取消他的資格。不過似乎男性選手比較偏好這些噁心的防滑劑,女性選手大多是用粉筆灰摻水而已。

關鍵字: 奧運體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