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不乖了!新包裝價格不變、內容少2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官:何不買兩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油電雙漲,難道只要少加油、多省電,就能熬過去嗎?恐怕沒這麼容易。有眼尖的民眾發現,許多日常生活會購買的餅乾、飲料,都默默「變相漲價」了。例如乖乖,價格沒變、包裝卻平白「瘦了」2成5,乖乖總公司發言人表示:因為油電雙漲與原物料成本增加,其他產品是否跟進還在評估中。

▲包包偷偷減肥了!你發現到了嗎?(圖/記者黃郁棋攝)

如果你以為油電雙漲,只跟「油」與「電」有關,那可大錯特錯了。乖乖總公司的發言人柯志雄22日表示,7月起針對20元乖乖的包裝進行「容量調整」,從65克改為52克。原因在於「油電雙漲」,以及原物料價格的上揚,導致成本增加,必須反應在產品上。至於其他產品會不會跟進,則還要評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乖乖,可樂果也因成本考量,從35克減少為28克;舒跑也縮水了10毫升,許多民眾紛紛表示:「這根本是變相漲價!」有的人忍不住說,高官只會問你「何不買兩包」,根本不知道這些民生改變,會造成老百姓多大的痛苦。

▲乖乖的漲價,正是油電雙漲對民生影響最好的證明!(圖/記者黃郁棋攝)

雖然油電雙漲所造成的民生成本增加,還沒有嚴重到完全無法生活;但是就怕「溫水煮青蛙」,誰能保證油電不會再漲?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的調查,去年30歲以下的受僱員工207.9萬人,其中130.8萬人月薪不到3萬,占62.9%。隨著台灣人口紅利逐漸轉負,真正關鍵的年輕人卻連養活自己都不容易。接下來的日子,恐怕不會太好走。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