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選手會退出風波持續 古田敦也批WBC沒意義

點評:感覺主辦單位不能再作壁上觀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選手會20日表態將退出2013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此舉引發不小的討論,有人贊成也有人反對;而過去曾擔任過選手會會長的古田敦也便跳出來大表贊成,並批評WBC以世界的角度來看也是個「沒意義的體系」。

因為過去爭取已久的收益問題遲遲未獲得大聯盟回應,選手會因此採取強硬態度,發表了明年不參賽的聲明。消息一出,各方意見皆湧入,有人認為球員不該辜負球迷的期待,也有人對選手會要尊嚴的舉動大表贊同。

▲日本職棒選手會退出WBC風波持續延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選手會會長古田敦也便跳出支持現任會長新井貴浩的決策,認為日本代表的贊助當然應該歸給日本棒球聯盟,他指出足球的世界杯和奧運都是這樣,更批評,「WBC以世界的角度來看也是個沒意義的體系。」

不過若是日職選手退出比賽,不代表日本不會參賽,是否會改以業餘和大聯盟球員組隊,也是這個事件延伸出的一大話題。目前在美國的多位日籍旅美球員大多是過去WBC日本代表隊的連霸成員,他們也被問及此事。

「實際上是什麼都還沒有決定的狀況,所以無法發表評論,」2009年在最終戰延長賽擊出致勝安打的鈴木一朗說。而連續兩屆都拿下MVP的松坂大輔則表示他有聽說不參加的事情,但對理由與詳情沒有把握,所以也無法多說什麼。而第二屆的日本隊主力青木宣親和岩隈久志也都表示自己對狀況不清楚,不發表看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