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證被廢止 Makiyo提訴願遭駁回

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藝人Makiyo與友寄隆輝涉嫌毆傷計程車司機案,台北地院將於8月1日宣判,Makiyo不服遭行政院勞委會廢止在台工作證,提出訴願,行政院訴願審議委員會日前開會決議駁回。

Makiyo(川島茉樹代)酒後與司機發生爭執,竟與友寄踹踢司機,檢方將兩人依重傷害未遂罪嫌起訴,分別求刑6年和4年。勞委會之後依就業服務法規定,於2月16日發文廢止她的在台工作許可證。

Makiyo不服,以遭起訴重傷害罪尚未經判決定讞,廢止工作許可證嚴重影響工作權及財產權等理由提起訴願。行政院訴願審議委員會日前開會認為,本案雖尚未判決,但勞委會審酌其行為造成計程車司機身體傷害,影響家庭生計,「難謂情節輕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訴願審議委員會表示,為達有效管理外國人的行政目的,勞委會廢止Makiyo工作許可證並無不合,因此駁回訴願。Makiyo若不服訴願審議委員會決定,得於決定書送達次日起兩個月內,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