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House要正名 地下社會要龍應台「補課」

我們想讓你知道…女巫店竟然變桌遊店....

▲龍應台表示會去地下社會了解困境。(圖/東森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部19日在華山藝文中心舉辦「文化國是論壇」,場外聚集上百名支持Live House「地下社會」的民眾,不僅要求替「地下社會」證明,還項文化部長龍應台嗆聲,譏諷她是不是年紀太大,才無法接受獨立音樂這麼新的東西,還說要幫她「補課」。

▲何東洪嗆龍應台無法接受新東西。(圖/東森提供)

因受不了北市政府多次以消防法規、營業項目不符等項目開罰,成立16年的Live House「地下社會」15日決定吹熄燈號,連Live House聖地女巫店也被迫轉型,白天變身桌遊店苦撐。由於Live House是表演場地、又賣酒及餐飲,有些空間在地下室,複合式經營所牽涉的規範也較廣,常常被取締,還被嫌製造噪音。

▼地下社會無奈歇業,獨立音樂人跳出來捍衛。(圖/東森提供)

在華山文創中心舉辦的文化國是論壇,主題是「韓流、陸流、華流、台流─如何建立台灣的影音國際網絡?」吸引獨立音樂人士在臉書發動號召,聚集百多名民眾到華山抗議,並要求龍應台為Live House正名、製訂相關規範,「地下社會」發言人何東洪也邀請龍應台下週來「補課」。

龍應台在論壇前說明她對Live House的立場,表示曾兩度帶著兩個小孩到「地下社會」欣賞獨立音樂,對Live House一點都不會感到陌生,並答應何東洪會到「地下社會」了解獨立音樂的困境,會就中央的層次去和各部會協調,從制度面給獨立音樂一個表演空間。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