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鴻池: 凝聚共識 不用黨紀


林鴻池於黨團大會表示,下周臨時會要先凝聚黨內共識,不會輕易動用黨紀。(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預計下週舉行臨時會,處理證券交易所得稅修法、攸關瘦肉精美牛的食品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以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人事同意權案。為凝聚黨籍立法委員共識,國民黨團19日下午舉行黨團大會,討論相關議案。

針對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及證所稅案召開黨團大會,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在會後表示,黨內已經凝聚共識,將會全力支持。至於記者提到部分黨籍委員對證所稅還抱持不同聲音,是否要動用黨紀來強制,林鴻池則說,「不要動不動就說黨紀制裁,凝聚共識最重要」,只要大家共同支持就不會動用黨紀。

林鴻池說,黨團大會19日針對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條文已經形成共識,他強調,針對食品衛生管理法原來的四大修法方向「能入法的都入法」,加上安全容許值已經有國際標準,所以行政命令就能處理,至於其他的三項都入法,加上用附帶決議具體寫出,黨員都認為這可以全力支持。

至於證所稅要如何課徵,林鴻池則說,雖然有少數立委提出希望能夠等到國民所得到一定標準或是經濟復甦後再實施證所稅,但是現實狀況也要考量,他強調,財政部的版本是經過相當一段時間的討論才得出的結論,「這是對股市衝擊最小,也符合賦稅正義」的狀況,而詳細實施日期則交由財政部決定。林鴻池說,黨內的「雜音其實算是很少的」,他認為證所稅應該「先求有再求好」,目前以尋求共識為主,不會考慮使用黨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