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陸奧運掌旗官 易建聯呼聲高

(中央社台北19日電)

倫敦奧運將於27日開幕,各國在開幕式出場的掌旗官成為話題,中國大陸媒體推測, 中國隊最可能由男籃選手易建聯掌旗。

◄從CBA發跡的易建聯是中國知名籃球明星。(圖/東森電視)

大陸媒體近日持續推測奧運掌旗官人選,原本認為最可能的跨欄選手劉翔,因為已經到德國訓練,確定缺席開幕式而無法掌旗。因此,一般預料易建聯、女網球員李娜、羽球選手林丹與游泳選手孫楊都有機會,其中以易建聯機率最高。

深圳晚報今天報導,用「排除法」應該很能推測中國隊掌旗官人選,李娜、孫楊在奧運開幕後第2天就要 出賽,不見得會參加開幕儀式,最大的可能性出現在男 籃團隊裡。報導說,中國大陸代表團已經告知籃球管理中心要 推薦人選,男籃陣中數得出來夠分量掌旗的,就只有王治郅與易建聯。 這篇報導認為,王治郅打過4次奧運,堪稱是中國 籃壇的傳奇人物,不過略有老態,易建聯機率高一些, 畢竟他是唯一在美國職籃(NBA)打球的現役中國選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大陸在奧運掌旗官的挑選,也要觀察贊助商的角力。 根據今晚網報導,雖然易建聯在掌旗官競爭上居於領先地位,不過阻力是在部分中國大陸的體育廠商,擔心易建聯的代言廠商會高度曝光,部分廠商並不樂見易建聯擔任掌旗官。掌旗官要長時間站在會場上,體力消耗相當大,由於是關注焦點,必須具備一定形象與氣質。 自從1984年洛杉磯奧運開始,大陸男籃球員王立彬擔任掌旗官後,隨後中國隊的每屆奧運都是由男籃選手 掌旗,退役籃球明星姚明更是在2004年雅典奧運與2008 年北京奧運連續掌旗兩屆,成為歷史紀錄。

關鍵字: 倫敦奧運易建聯中國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