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韓女中尉逾假未歸 護照遭註銷

我們想讓你知道…回來面對才是正道。

▲軍情局葉姓女中尉出國不歸遭通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軍情局葉姓女中尉見習官出國逾假未歸,已被通緝並撤職停役,國防部19日說,軍方7月初函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協助處理,註銷她的護照;領務局長陳經銓證實,已註銷葉姓見習官的護照。

葉姓女見習官6月間利用個人假期赴泰國旅遊,應於6月25日銷假上班,但至今未回國;軍情局日前依法發布離營通報、函請軍檢發布通緝,並辦理撤職停役等作業。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軍檢單位7月初已函請領務局協助處理註銷葉姓見習官的護照。相關人士說,葉姓見習官目前人在歐洲,軍方一直透過家屬與她聯繫,但依舊未有具體回應。

羅紹和強調,葉姓見習官逾假未歸,軍方依照標準作業程序依法發布離營通報、函請軍檢發布通緝、辦理撤職停役,並協請領務局註銷護照,希望葉姓見習官儘快回國,坦然接受法律制裁;若她願返台,相關駐外單位會協助。

陳經銓表示,領務局已註銷葉姓見習官的護照,並通知她在台家屬。葉姓見習官若願返台,可赴駐外館處申請返國專用的旅行文件。他說,這類案件都是領務局配合國內相關行政機關的要求而辦理。

陳經銓指出,葉姓見習官的護照雖被註銷,領務局沒有辦法通知所有國家,除非她欲入境的國家主動詢問,不然無法得知她的護照已經失效。

年約30歲的葉姓女中尉多次反映不適合軍旅生活,受限於專業軍官須服役滿5年才能申退,又不符合提前申退的標準,想退伍才會不擇手段。軍情局否認葉中尉是將重要軍情帶走叛逃。韓星張根碩去年來台,粉絲機場追星,葉姓女中尉當時曾拿著平板電腦猛拍照。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張碩文:史亞平與李光耀之子「過從甚密」是我「推測」

林郁方:監院不敢公布史亞平報告是怕被修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