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黑松流水席吃中午 新人祭大冰磚消暑,洗臉充當椅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南部人較熱情。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天氣熱到破表,高雄市一對新人歸寧宴客,選在中午吃路邊露天流水席,擔心賓客會熱到會中暑,突發奇想請人搬來長40公分大的冰磚,每一桌各擺放一塊,希望能消暑降溫,一整排冰磚乍看下像是白色紐澤西護欄,有賓客熱到乾脆拿冰磚當椅子坐,也有人抹一抹用來洗臉,甚至物盡其用,冰磚拿來當露天冰箱。

天氣熱啊!但南台灣結婚宴客頂著大太陽,硬著頭皮吃露天黑松流水席,還是得照樣舉行,棚子旁一整排的白色物體不是護欄,而是一大塊一大塊的消暑冰磚。

原來就在喜宴舉行前,新人請人搬來大冰磚,每一桌旁各擺上一大塊,為的就是希望能降一降地面冒出的高溫熱氣,這大冰磚長40公分、高20公分,乍看下還以為是路擋。

大冰磚妙用多,有的賓客忍不住雙手抹一抹,拿來洗臉真的好清涼,但這還不是最經典的,一位老兄直接把冰磚搬到裡頭要當冰椅坐,還有賓客更直接在冰磚上擺放飲料,冰鎮保持冰涼。

光靠大冰磚還不夠,宴席每桌還不定時發送一大袋小冰塊加進飲料內,大口喝好過癮,每桌上方除了有電風扇吹拂,新人還請來阿桑反覆的在路面噴水降溫。天氣熱到破表,新人大中午歸寧宴客,體恤賓客不會熱到中暑,祭出大冰磚法寶,一整排大冰磚整齊排序的超有趣畫面也蔚為奇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