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不足成「流行病」 全球530萬人致死相當於菸害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抽菸又不運動的人呢...?


▲全球有3分之1的成年人運動量不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運動是為了保持身體「健康」,不過有更多的人似乎沒有意識到「不健康」的嚴重性。根據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全球有3分之1的成年人因運動量不足,造成每年有530萬人因此死亡,幾乎和吸菸致死的人數相同,也被研究人為視為「流行病」。

◄運動不足的致死率幾乎和菸害相當。(圖/取自Vimeo)

這項研究發表於英國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由究人員從身體活動程度,與糖尿病、心臟病和癌症的人口統計後發現,2008年5700萬死亡案例中,有530萬人死於運動不足,每10人就有1人是因缺乏運動而患病;而根據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每年全球平均有540萬人死於菸害,顯示不運動對身體的傷害幾乎等於菸害。

研究指出,每人只要增加10%的活動量,每年就能避免50多萬人死亡,「這還只是保守估計」顯示運動的重要性;研究也說,不斷宣揚運動的益處不如警告大眾缺乏運動的害處,甚至認為應將缺乏運動的問題視為「流行病」來治療。

這項研究所稱的「身體活動不足」(physical inactivity)的標準,是指未能達到每週5次、每次30分鐘的運動,或是每週3次每次20分鐘的運動,或是結合兩種運動。;全球有15億成年人為達此標準,至於青少年身體活動不足的情況更嚴重,13歲至15歲青少年中,就有5分之4的人運動量不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