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火箭教練曾說:願裁半支球隊迎回林書豪 如今兌現

點評:林書豪加油~~


▲林書豪親自宣佈,自己新球季將重返火箭。(圖/翻攝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在林來瘋爆發之後,火箭隊總教練麥凱爾(Kevin McHale)曾在今年2月說出「早知道他會打出這種水準,我願意裁掉半支球隊留他」,現在果然承諾自己說過的話,以3年2510萬美元的高薪招攬林書豪,更把上個球季得分前4的球員裁掉3個,只希望林書豪能成為「姚明第二」。

8個月前那場尼克對火箭之戰,當時林書豪還是替補的替補,只在大幅落後的垃圾時間亮相 ,不過在今年2月尼克隊籃網一役,讓尼克連敗總教練丹東尼幾乎保不住自己的位置,只好派出奇兵林書豪,也才啟林來瘋的傳奇。

▼ 林書豪與尼克分道揚鑣,轉戰德州休士頓火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要是早知道他會打出這種水準,我願意裁掉半支球隊留他」休士頓火箭隊總教練麥凱爾在林書豪爆發後,坦承林書豪每次練球都很認真勤奮,而且是個很好的人,留在隊上會討人喜愛,只可惜錯過了。當時麥凱爾這段看似玩笑話,如今真的兌現,將火箭隊在上個球季得分前4名的球員裁掉3個,更以3年2510萬美元迎來林書豪回鍋,讓不少球評質疑,火箭高層瘋了嗎?

不過對於球迷而言,在火箭隊球場看見亞洲面孔已不陌生,2002年火箭隊用選秀第1輪、第1順位選上「移動長城」姚明,也曾被受各界質疑,但事實證明,之後的8個球季姚明靠著廣大的中國球迷灌票,連續獲選明星賽先發中鋒,每年在中國也吸引超過10億人次收看轉播,火箭隊成了中國球迷最熟悉的球隊。

因為姚明的關係,火箭隊從2002年的2.55億美金,倍增到2012年的4.53億,甚至到現在還能看到火箭主場放有中文廣告,經濟效益非常驚人;如今林書豪就像當年的姚明,為火箭隊打開亞洲市場,但是姚明的魅力不只是擁有亞洲人的面孔,也靠著球技主宰球場,就看林書豪在火箭隊能否持續進步,成為「姚明第二」。


▲「移動長城」姚明曾公開稱讚林書豪打得很好。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快訊/尼克宣布不跟! 林書豪下季搭火箭

NBA/林書豪離隊 紐郵:尼克、火箭恐敵對

NBA/「林來瘋」搬到休士頓 紐約媒體扯陰謀論

NBA/被動改搭火箭 簽林書豪是個「一翻兩瞪眼」抉擇

NBA/降「林」休士頓 林書豪:開心重返火箭!

NBA/脫衣舞孃露美腿與豐臀 勾林書豪留尼克

NBA/挺林書豪留下來!紐約上空女郎包不住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