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不是我的路!台南女中畢業生:台灣人沒有台灣意識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有想法的下一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女中畢業生周佳穎的學測成績可以推甄上台大,她選擇就讀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系,接受平面媒體採訪時表示「台大不是我的路」。周佳穎認為,「台灣人真的太沒有台灣意識了,也不關心社會,這樣什麼事都做不好。」

根據《蘋果日報》18日報導,周佳穎指出,如果去問某些一定要念台大或政大法律系的同學,他們可能也不知道法律在學什麼,只是覺得名稱跟頭銜很強。

周佳穎是台南女中熱音社社長,除了學業之外,她在校外的表現也實踐自己在媒體上的發言。她以《離前、離情》拿下「心花開二○一二台語傳情影片比賽」第二名,此項比賽是由國立成功大學台灣語文測驗中心主辦。她以自己即將到台北求學的心情為主題,描述年輕人對家人與故鄉的不捨。

針對大眾媒體時常報導榜首的讀書方式,周佳穎也指出,每個人念書方式不同,榜首怎麼念書不一定適合其他人。周佳穎也提到,父母都不認為她應該去推甄台大或政大,母親也很為她感到驕傲,父親知道她要讀電影,還借書回來幫忙女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表示,社會因為資源稀少,確實越來越競爭,但不用把自己搞得壓力這麼大,自己則希望未來可以去拍一些改變台灣價值觀的作品,如果能改變周遭人,即使不賺錢,也會覺得那是一種成功。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視障歌手張玉霞紅到大陸 同學蕭煌奇:小時候靠她罩

文大《女朋友口頭禪》阿喜妹林育品私房 3C 大公開

「蔡妹妹」走失 主人貼尋鴨啟事懸賞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