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爆發史上最嚴重槍戰 2死22傷 嬰兒也中槍!

多倫多爆發史上最嚴重槍擊案後,警察總長布萊爾(中)周二凌晨巡視案發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不少華人港移民聚居的加拿大多倫多市士嘉堡區(Scarborough)周一(16日)晚發生嚴重槍擊案,一場有逾 200人參加的街頭大型派對突然子彈橫飛,引發人群恐慌,至少1男1女死亡,22人受傷,當中包括嬰兒。警方形容這是該市歷來「最嚴重的槍械暴力」,暫時未能確定是否涉及黑幫。

多倫多最嚴重槍擊案

警方事後拘留一名中槍人士,並且出動警犬繼續追捕涉案者。當局稱案中涉及多支槍械,但目前僅在現場發現一支手槍。警察總長布萊爾(Bill Blair)凌晨在現場稱,此案不單在多倫多前所未見,也是北美洲最惡劣槍擊事件之一,是他35年警察生涯中最嚴重的一宗。他感嘆「有好多無辜者受傷」。

事發於士嘉堡Morningside路附近,當時正舉辦一年一度為該區青年而設的大型街頭燒烤派對。消息稱,接近深夜11時,有人先是發生口角,接著發生鬥毆,再接下來雙方輪火,引發群眾驚慌混亂推撞。

事件中有一名20歲男子和一名少女中槍身亡,另有22人受傷,除了3人因人群落荒而逃,遭踐踏受傷外,其餘皆受槍傷,包括一名中槍的嬰兒,所幸情况穩定,未有生命危險。

街頭派對 發生口角變槍戰

當局出動近20輛救傷車趕到現場施救,及運送傷者往醫院,有巴士公司亦派出巴士到場協助救人。案發後,士嘉堡很多居民均表示震驚。居民威爾遜稱,槍擊發生時,其20歲女兒剛好在燒烤現場。「整個地方子彈橫飛,而且是突然間開槍的,無人知道它們打從哪兒來。」

另一名身處現場的女士則在社群網留言﹕「我瞧見滿地的蘭姆酒、啤酒,和我腳上的血。有人在我的社區裏亂開槍射人。」有現場民眾則質疑警方應變緩慢,未能迅速趕來制止槍擊,令他們深感憤怒。

加拿大的槍械管制法例雖算嚴格,但容許民間合法擁有槍械,另外當地黑幫也有從美國偷運槍械入境犯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