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張宗憲夏季聯盟首戰 全場坐足「冷板凳」

點評:拜託給Jet一點上場時間,球迷們請替他加油!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台灣噴射機」張宗憲在NBA夏季聯盟的初登場,結果卻有些不盡如人意,在所屬球隊明尼蘇達灰狼登錄高達了「21名」球員的狀況下,張宗憲整場比賽未獲教練賞識,坐足48分鐘的「冷板凳」,不過灰狼最後仍以73比64贏球。

▲張宗憲展示灰狼夏季聯賽戰袍。(圖/翻攝自張宗憲臉書。)

身為台灣本土出產,第三位挑戰NBA的年輕好手,張宗憲雖然在今夏「NBA新人選秀會」中不幸落選,但靠著不錯的得分爆發力與NCAA第二級「總冠軍MOP」頭銜加持下,獲得灰狼青睞參與了由奧蘭多魔術所主辦的「奧蘭多夏季聯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灰狼首戰於17日正式登場,對手為西區太平洋組的洛杉磯快艇,相較於灰狼有如「棒球隊」人數的龐大陣容,快艇則顯得正常許多,只登錄了13名球員。

在灰狼參賽人數爆炸的情況下,球隊又刻意以潛力股威廉斯(Derrick Williams)與強森(Wes Johnson)為攻守主軸下,灰狼全場共有11名球員從頭到尾都坐足冷板凳,其中也包括小飛人張宗憲。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張宗憲48分鐘內苦無上場機會,但是在比賽最後關頭,仍然獲得現場主播的點名介紹,強調張宗憲是來自台灣的好手,大學唸的則是第二級的楊百翰大學夏威夷分校,現場畫面也停留在張宗憲身上數秒之久。

▲張宗憲在灰狼夏季聯盟首戰,獲得現場主播介紹其個人檔案。(圖/截取自網路)

灰狼就靠著威廉斯與強森兩人夠水準的演出,強森攻下全場最高的16分,威廉斯也有15分、9籃板演出,兩人順利攜手助球隊以9分贏球。

至於輸球的快艇方面,組成陣容同樣來頭不小,包含曾被球隊寄予厚望的控衛布萊德索(Eric Bledsoe)、浪人莫瑞森(Adam Morrison)、阿姆斯壯(Hilton Armstrong)等人,都代表快艇參與今年的夏季聯賽,三人也分別攻下了全隊次高的11分,上場時間也都突破30分鐘。

灰狼總教頭艾德曼(Rick Adelman)也親臨現場觀戰,顯示對這批球員的重視程度。NBA「夏季聯賽」規則與NBA正式例行賽最大不同之處在於,允許球員「單場10次犯規」後才犯滿離場,給予球團更多測試年輕球員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