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人和狗一起做「狗瑜珈」 促進情感交流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在歐美和日本都相當熱門的狗瑜珈(Doga)在台灣也逐漸流行起來,寵物心靈按摩師許耀錕也說,和狗狗一起做瑜珈的過程中,不僅自己的身心能獲得舒展,也可以讓狗狗舒壓,並且增進人和狗之間的感情。


▲弓式:手握住狗狗的前肢往上舉,此動作不僅可以拉筋,也可以幫狗狗前肢的肌肉伸展開,但若是與大狗進行此動作,可以將其放在弓起的大腿上,進行伸展。(記者李薇/攝)


▲前肢側彎式:舉起狗狗其中一邊前肢,透過左右伸展,將筋骨舒展開。(記者李薇/攝)


▲剛開始做狗瑜珈的狗狗如果情緒緊張,也可以透過按摩肚子、大腿內側來舒緩情緒。(記者李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身已經從事2到3年瑜珈活動的許耀錕表示,因為每次在做瑜珈時,狗狗也喜歡跑到身邊一起玩,所以才開始從事「狗瑜珈」,再加上曾經跟日本寵物按摩師安居院千尋學習過寵物按摩的技法,所以在進行狗瑜珈的過程中,也會配合一點按摩,幫助狗狗舒壓。

許耀錕也說,因為狗狗能夠做的動作不多,所以瑜珈也都是基礎的姿勢,幾乎人人都可以做得來,也建議每天大約1至2次即可,不需過多。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瑜珈的最高境界! 頑皮貓跳到主人背上練「雙修」

關鍵字: 狗瑜珈許耀錕安居院千尋寵物按摩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