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中華隊計劃找ABC應戰 繼續等陳信安傷癒

點評:喔,這令人期待了。

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中華男籃隊將於8月開始參加重要國際賽,首先是18日的瓊斯盃,再來便是9月14日進行的的亞洲盃(前身為史坦克維奇盃),7月底為亞洲盃各國提交名單的最後期限,但中華隊傷兵眾多,且旅外球員尚未報到完全,尤其是陳信安,膝蓋積水狀況仍未改善,總教練許晉哲仍不放棄,表示會等他到底。另外中華隊也將找兩名ABC應戰。

▲陳信安(右)膝傷未癒,中華隊頭痛。(圖/本報資料照片)

距離瓊斯盃僅一個月,亞洲盃兩個月,中華隊至今報到仍未齊全,「野獸」林志傑、楊敬敏、曾文鼎與張宗憲至今仍在外打拚,陳信安、林宜輝與李學林則是受傷,田壘則是才在15日報到,兵源不足的狀況下,練起球來都相當不容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晉哲表示,他與陳信安就傷勢討論過,他自我要求高,從日本回來之後仍持續訓練,不過卻碰到舊傷復發,這次較為嚴重,「他是個成熟球員,他認為能幫就幫,若無法幫到還是占了一個位子,那等於是在害球隊。」許晉哲也說,目前他會等旅外球員回來,沒道理不等陳信安。

除此之外,許晉哲也透露將找兩名ABC球員助陣,一名外線,一名內線,兩人都有意願,但問題是他只看過這兩人的照片與影片,沒看過他們打球,無法實際了解他們的狀況,其中一名身高6呎7吋,另外一位則不詳,目前都在趕辦中華民國護照當中。

中華隊將於7月底提交亞洲盃24人名單,許晉哲說他一定會放周儀翔與張宗憲,而問題是卡到周儀翔8月考試的問題,恐怕無法參加瓊斯盃,另外陳盈駿也有相同的情形,「但他們還是有可能留下來,就看成績是如何。」

目前中華傷兵多,除了陳信安外,李學林椎間盤問題,讓他的練球斷斷續續,林宜輝則是在14日練球不小心踩到隊友的腳而扭傷;讓許晉哲較為振奮的是田壘,原本認為他不會打,最後還是在15日向中華隊報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