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選錦安里? 麥當勞基金會:病童多來自台大馬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麥當勞病童之家計劃進駐台北市大安區錦安里,卻傳出有居民反對,並對於選擇該處的原因提出質疑。麥當勞基金會15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說,入住麥當勞病童之家的多為台大、北榮、馬偕病童,選在該處是因交通比較方便。

麥當勞基金會15日表示,承租金山南路地點,擴建麥當勞病童之家,申請及建造過程完全符合法令,未來期能服務更多需要的病童與家庭。

麥當勞基金會指出,麥當勞病童之家是提供遠地就醫兒童與家庭,在北上就醫過程中,一個「短期」住宿的家,並無醫療行為,故非「醫療安養機構」,而且麥當勞病童之家入住者多為癌症、心臟病、罕見疾病等的兒童與照顧者,沒有傳染病疑慮。

麥當勞基金會李姓公關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說,麥當勞基金會已於7月初在錦安里舉辦2場里民說明會,對於麥當勞病童之家成立緣由及發展方向、服務對象等,均做出完整說明。至於里民公告質疑鄰近無專業或大型醫療院所,李姓公關也說,選在錦安里是因為入住的多為台大、北榮、馬偕病童,考慮到交通方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錦安里里長龔志慧先前受訪時曾經表示,粗估連署拒絕病童之家進駐的大約有100人左右,而該里共有6000人居住。記者詢問李姓公關有關說明會參加人數及現場狀況,李姓公關皆指出,這方面不便回應。

▼病童小煜北上就醫歷經近一個半月後返家,寫信來感謝麥當勞病童之家。(圖/取自麥當勞病童之家臉書)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朱學恒爆料:錦安里有人自稱「高級公務員」

反麥當勞病童之家有內情?錦安里長:恐是怕影響房價

誓死反對病童之家請具名 戴立忍:才知道口水往哪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