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火攻」摘虎頭蜂窩 台中消防隊疑燒光3民宅?

我們想讓你知道…ㄟ~那ㄟ安奈

▲台中大雅消防隊返回原處救火。(圖/台中市政府消防隊第一大隊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消防隊幫民眾摘蜂窩,竟把3棟民宅燒毀!台中市大雅區文化路13日上午9點多發生火警,造成3棟民宅全毀,居民直指是消防隊員稍早來摘虎頭蜂窩時,用火攻方式釀禍。對此,台中市政府消防局13日晚間6點多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起火原因還要再鑑定,若真是隊員燒掉民宅,民眾可申請國賠。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指揮中心隊員胡盛智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大雅消防分隊13日上午9點20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大雅區文化路一棟正在翻修的民宅發現有虎頭蜂窩,消防隊員抵達時,選擇用「火攻」方式摘除蜂窩。不過,消防隊一離開後,民宅隨即起火燃燒,消防隊9點54分獲報後,雖緊急返回處理,但仍造成「被摘除蜂窩」的民宅及緊臨2側共3棟民宅幾乎全毀,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台中大雅消防隊在13日上午10點48分控制住火勢。(圖/台中市政府消防隊第一大隊提供)

由於摘蜂窩的時間與民宅火警非常接近,民宅主人認為,是消防隊員用火攻摘蜂窩時,用火不慎,把房子燒個精光,並氣急敗壞地要求消防局賠償。

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副大隊長蔡孟栩表示,雖然火攻摘蜂窩及民宅火警時間很近,但起火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消防局表示,若最後鑑定是因隊員用「火攻」方式摘蜂窩引起,受害住戶可以申請國賠。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15歲資優女援交不收錢 只因愛上帥氣「工程師」

宋慧喬被翻情史 日媒封「魔鬼般的女人」

「上FB去看妳的騷樣!」 男po前女友口交照

【圖】囂張「賓利姐」違停公車區 怒嗆警10萬馬上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