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腳丫如吸盤會攀岩!鳳頭黃眉企鵝沿峭壁而居

▲鳳頭黃眉企鵝會跳上峭壁。(圖/取自NHK網頁)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綜合報導

位於南大西洋的英屬福克蘭群島,是全球少見的企鵝天堂,100多萬隻企鵝棲息在此。當中有一種巴布亞企鵝,堪稱是企鵝界的飛毛腿,游泳跑步速度超快;另外一種鳳頭黃眉企鵝,更擁有獨特的攀岩技巧,只有兩隻腳卻會攀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布亞企鵝游泳速度堪稱企鵝界的冠軍。(圖/取自NHK網頁)

海中的黑色閃電咻咻咻接連上岸,牠們是企鵝界的菲爾普斯──這種巴布亞企鵝游泳速度最快時速可達30公里,這樣的神速堪稱企鵝界的冠軍。不只在水中,巴布亞企鵝上岸後,一雙飛毛腿跑得更快,還懂得翅膀往後減低風阻。

跑得快的秘訣就在於牠的腰圍比較粗,所以即使跑步激烈伸展,身體重心也較穩固。這群巴布亞企鵝頭上有一圈白毛,宛如戴著髮圈,牠們棲息的福克蘭群島是世界公認的企鵝天堂,五種企鵝、100多萬隻快樂地在這繁衍後代。

▲鳳頭黃眉企鵝擁有彈簧腿。(圖/取自NHK網頁)

當中最特別的,就屬牠們──沿著峭壁居住的鳳頭黃眉企鵝。這種企鵝會計算距離,從海裡跳到岩石上,像是彈簧一樣跳躍力驚人,鳳頭黃眉企鵝厲害的還在後頭──咚咚咚,小傢伙們排隊跳上峭壁,再陡都不怕跌倒,兩隻腳丫抓地力超強!峭壁上的凹痕都是企鵝抓出來的,相同的路線企鵝家族已經走了幾千年了。

木柵動物園的國王企鵝這裡也有,國王企鵝體積是全球第二大,就連雛鳥身體也大一號,披著奶油色的羽毛,模樣卡哇伊,但因為不會游泳,也不會覓食,一切得靠父母張羅。可愛的企鵝家族在福克蘭群島,形成獨特的生態,世世代代繁衍下去。

▲國王企鵝成鳥和雛鳥的身體都很龐大。(圖/取自NHK網頁)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一道閃電劃過 新疆173隻羊被雷劈死

極光神秘怪聲 芬蘭科學家發現來源

【影】釣客驚魂!鯊魚躍出水面咬走上鉤魚

5歲自閉兒失蹤 被黃金獵犬找回!

關鍵字: 企鵝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