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機場設「迷你睡眠盒」 3平方米設備齊全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住小木屋的感覺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推出大陸首批「迷你睡眠盒」,取名「蜂巢」,方便航班延誤或等候轉機的旅客休息。每個睡眠盒面積約3平方公尺,僅能容納1人,內有睡床、電腦、電視及梳妝台等,半小時30元人民幣(約140元台幣)。

《西安晚報》報道,咸陽國際機場10日啟用20個「迷你睡眠盒」, 其中10個設置T2至T3航站樓的走廊,4個在T3航站樓內部,隔離區裡則有6個。機場工作人員說,睡眠盒的概念源於歐洲,是給過往旅客提供臨時休息的設備,主要服務於機場、高鐵車站等。(下圖/取自中評社,下同)

「以前旅客不出航站樓,只能在椅子上休息,我們設置這個主要是為候機的旅客提供一個舒適的休息地。」機場工作人員介紹,設置睡眠盒是借鑒俄羅斯莫斯科機場的做法,大陸其他機場從未出現過。

睡眠盒外觀像一座「小木屋」,內部面積約3平方公尺,高2.7公尺。雖然只是臨時休息場所,但睡眠盒內可謂五臟俱全,設有單人床、電視、電腦、充電插座、閱讀燈、百葉窗、保險箱、梳妝台等。

據報導,睡眠盒的收費標準,目前定為:前兩個小時每小時收費60元(人民幣,下同),第三個小時開始每小時40元,如果休息的時間在半個小時之內,收費是3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