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7月被強制墮胎 陝西婦獲33萬賠償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賠了錢也換不回小生命!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省鎮坪縣曾家鎮婦人馮建梅疑因繳不出超生罰款,被相關單位人員強迫墮胎(下圖/取自網路),引發輿論廣泛關注。在7名相關人員被撤職、記大過後,當局現已與馮建梅家人達成協議,補償其7萬元人民幣(約33萬台幣)。另外,針對「賣國賊」的謠言,當局承諾,將做出澄清。

7月10日下午6點多,陝西鎮坪縣強制引產事件以當事人獲7.06萬元(人民幣,下同)補償落幕。馮建梅丈夫鄧吉元指出,這包括一次性補助2萬元、誤工費和住宿費等。

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也報導了有關消息,指馮建梅及丈夫鄧吉元與當地鎮政府簽訂協議,同時承諾不再追究。報導還引述一名官員說,已經向鄧家發放賠償款項,對方日後若有經濟困難,當地政府願意協助。

鄧吉元接受《財新網》訪問時說,除了經濟補助,當地政府還承諾,將在鄉鎮召開會議,就他被誣為「賣國賊」而做出澄清。據悉,鄧吉元夫婦之前曾接受國外媒體採訪,當地有人曾到馮建梅所在醫院遊行,並打出了「打倒賣國賊,驅出曾家鎮」的標語。

鄧吉元及妹妹鄧吉彩說,對於賠償並不太滿意,但因此事折騰太久,「太累了」,決定就此終結。目前,鄧吉元的母親身患癌症,在南京住院。據說,鄧母強烈要求鄧吉元與政府和解,以恢復正常生活。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繳不起超生罰款 陝西7月孕婦被強制墮胎

陝西政府逼懷胎七月孕婦墮胎 抹黑她是「AV黑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