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用身體寫書法 台中圖書館天天萬人來參觀

我們想讓你知道…圖書館蓋成這樣真的好美喔~~

▲美麗的台中圖書館。(圖/取自台中圖書館官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才剛在6月3日開幕的國立台中圖書館人潮不斷,不需借書證的數位體驗中心大受歡迎,不只可以看到最早的甲骨文、金文,還可以利用感應方式用身體寫書法,活潑生動的內容大受大小朋友歡迎。

台中圖書館因為美麗的外觀和創新的設施,成為台中市的新景點,暑假期間每天都湧入上萬人參觀,也因為人潮眾多,巡館人員不斷勸導及舉牌想維持館內閱讀品質,但效果不彰。

數位體驗中心分為4大體驗區,包括看最早的甲骨文、金文,實地操作簡單的活字排版,也可以在數位螢幕上進行拓印,或透過感應方式用身體寫書法;另外,電子書帶動出版品的變革,裡頭也放置了各廠牌不同的電子書供大家試用,讓民眾想像圖書館未來的變化趨勢。

▲受歡迎的數位體驗區。(圖/取自台中圖書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