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夜市/饕嘴帶路:好爽!燒麻糬配剉冰 夏天最美味

點評:非常特別的冰,真的好吃。

記者游琁如/台北報導、攝影

挑嘴極品老饕帶路:在地40年的極品老饕「阿志」,從小住在寧夏夜市商圈,嚐遍夜市每一攤小吃。最愛在街頭巷尾發現無人知曉的獨家美味,犀利的「饕嘴」介紹美食最具公信力。

寧夏夜市美味小吃,已經吃滿一大圈,在吃《豬肝榮仔湯頭清澈料多嫩口》,又喝《怪名飲品地骨露 取自地上骨頭?》品嚐《爆汁鮮蛤湯 蚵仔煎完美絕配》,最後大啖《終極美味甜蝦風螺 鮮甜香迸入口》,別忘了再來道消暑冰品,只有寧夏夜市才有的「林記麻糬桂花冰」,獨家研發出燒麻糬與剉冰混合的風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寧夏夜市才有的「林記燒麻糬桂花冰」,獨家研發出燒麻糬與剉冰混合的風味。

「林記燒麻糬桂花冰」,過去的麻糬是以「燒麻糬」為主,在純糖水中滾煮得熟嫩軟Q的麻糬,讓許多客人一吃愛上。不過隨著氣候變化,夏天愈來愈熱,熱天一到,原本美味的麻糬變成為滯銷品,常常煮到爛糊糊的,還等不到願意「賞味」的客人。


▲在純糖水中滾煮得熟嫩軟Q的麻糬,讓許多客人一吃愛上。

好吃的燒麻糬,改怎麼在夏季改成更讓人容易接受的甜品呢?老闆腦筋一轉,於是研發出屬於夏季麻糬的獨家冰品。同樣使用煮得軟Q的燒麻糬,只是將麻糬剪為好入口的大小,鋪上大量剉冰,再灑上花生或芝麻糖粉,為講求口感,還會要求客人:「你先吃一口麻糬,再吃一口冰,第一口是熱的,接下來就冰涼涼的啦。」


▲燒麻糬、花生糖粉與剉冰融合,也爆出意想不到的口感。許多原本抱持好奇嚐試的客人,就這樣一試成主顧。

原本就是招牌美味的燒麻糬,被剉冰冰鎮過後,反而呈現出完美的彈牙口感,一口還帶有溫度的麻糬,二口搭上冰品,三口將花粉糖粉一起攪拌,每一口都是令人驚喜的享受,花生糖粉與剉冰融合,也爆出意想不到的口感。許多原本抱持好奇嚐試的客人,就這樣一試成主顧,每次來到寧夏夜市,都要來跟老闆報到,坐在糖水不斷滾動的燒麻糬大鍋前,吃一碗冰得透涼的「燒麻糬冰」。

【林記燒麻糬桂花冰】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
營業時間:17:00 - 01:30(周二公休)
電話:0931059471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