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涉林案? 林益世:吳敦義的事我全權處理

我們想讓你知道…王金平躺著也中槍!

▲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表示,林益世曾說自己是馬政府「第三把交椅」,與副總統吳敦義交情甚好,「吳副總統的事,由我全權處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林益世涉貪案延燒,名嘴胡忠信指有黨政高層涉入,被影射的對象副總統吳敦義緊急自清,表示自己和妻子蔡令怡都不認識陳啟祥,有週刊11日指出,地勇負責人陳啟祥透露,生意出現危機時,曾請岳丈向時任行政院長的吳敦義請託,但案子最後被轉到林益世手上。

據最新一期《壹週刊》報導,林益世在2012年立委落選後,被拔擢入閣擔任行政院秘書長,據了解,林益世對自己平步青雲頗為得意,甚至說自己是馬政府的「第三把交椅」,也不只一次向陳啟祥強調自己和吳敦義的好交情,說「吳副總統的事,我全權處理」。

週刊指出,2008年馬政府執政後,當時林益世擔任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吳敦義任黨秘書長,二人每週固定向馬總統報告,開始合作關係。吳也透過林益世,延伸馬吳在立院的影響力。據報導,吳敦義任行政院長時,林益世還在吳院長須赴立院備詢時,總是積極勸退黨籍立委不要砲轟,或協調改為書面質詢,極力縮短吳院長被質詢的時間,表現十分貼心。

週刊指陳啟祥曾請岳丈向「吳院長」請託,名嘴日前也在政論節目爆料,以「X先生」影射某黨政高層涉入林案,指「X先生」曾說「益世是我在南部的大樁腳」。「X先生」被解讀是在影射副總統吳敦義,吳10日晚間發表聲明稿,表示不認識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及陳啟祥的岳父,也沒有陳啟祥來請託事情,更從未介入或聽聞陳啟祥與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間的糾葛。吳還表示如有不實報導將提告。

至於林益世為何能以立委身分插手中鋼生意,一名藍委透露,原先中鋼是封閉的國營事業體系,若立委想替選民橋事情根本沒有門路,直到2010年6月,時任行政院院的吳敦義批示前中鋼董座王鍾渝人馬鄒若齊接任董座,還破天荒設置國會聯絡人組,由安環工程師上官世和擔任組長。

知情人士透露,上官世和三不五時會到林益世辦公室問安,兩人交情非常好;陳啟祥指出,上官世和一個月會去林的鳳山老家吃飯三、四次,林母沈若蘭也曾致電給陳的女友程彩梅,要她到林家跟上官世和吃飯;一位藍委也說,僅管中鋼設置國會聯絡人,多數立委仍無法進入協調,但林益世早已在高層吃的很開,甚至是游刃有餘。

另外,在林案爆發後,馬政府高層進行大切割,唯有一人保持靜默即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黨政人士指出,林益世擔任立委時,曾就對他非常提攜,極力推薦當立法院副院長,只不過後來林立委連任失敗,布局計畫被打亂。此時曾又向高層抱怨,都是立法院長王金平沒全力輔選,才會在藍倉沒開出基本盤來,但林仍可擔任行政院秘書長,從事政治協調事宜。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誰是林益世案藏鏡人?羅淑蕾:胡忠信應是在影射吳敦義

吳敦義被影射涉林益世案? 王金平:這是什麼我不懂

傳林中森也涉入林案 林中森:沒見過陳啟祥

國民黨準備好沒?胡忠信:馬政權將出現「長崎原爆」

「長崎原爆」逆襲國民黨?劉益宏:胡忠信爆料經常不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